台股跌不休 收盤6800失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歐債疑慮未解,美股連三黑,也拖累台股,開盤就下跌69點,八大類股齊跌,終場以最低點6764.59點作收,讓小股民罵聲連連,而摩斯漢堡今天(15日)順利上櫃,董事長黃茂雄開心之餘,也不禁擔憂股價表現。

繼王品、85度C以及瓦城在興櫃掛牌後,摩斯漢堡也順利上櫃,董事長黃茂雄信心滿滿,因為食品業比其他產業,相對穩定。

摩斯漢堡董事長 黃茂雄:

「大家投入這種比較現代化的餐飲,這方面我是覺得很好。反而現在高科技因為震盪太大,年輕人有點怕怕的,不過我覺得也不要怕。高科技還是需要更多的創新。」

資本額2.2億的摩斯漢堡,有 4000多名員工,在台灣、中國和澳洲有223家門市,預估明年還要展店100家,只是掛牌首日承銷價166元,開盤就上下震盪,讓黃茂雄也很憂心。

摩斯漢堡董事長 黃茂雄:

「很開心,但是也有一點不放心,為什麼呢?因為最近股市的狀況,看起來是有點低迷、沉悶。希望我們能夠有好的表現。」

受到歐債危機影響,台股盤中跌幅超過百點,8大類股齊跌,盤中甚至重挫超過130點,終場失守6800點關卡。小股民很無奈。

投資人:

「股票市場是滿目瘡痍、慘不忍睹。」

投資人:

「我們現在已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就是靜觀其變,以後看…就套句台積電董事長講的,誰上了我們就支持誰啊。」

短期內歐債危機仍是台股陰影,小股民只希望台股早日振作,告別苦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