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部假酒釀禍 至少102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星期三(14日)晚間,印度東部大城加爾各答郊區傳出由於飲用非法走私的假酒,導致集體中毒死亡事件。目前已奪走102條人命,數十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飲用假酒中毒事件在加爾各答(Kolkata)郊區近10個村莊爆發。當地官員指出,一些打零工的工人和勞工在喝下甲醇製造的私酒後,出現嘔吐,反胃甚至失去意識等症狀,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院方表示,死亡人數正持續攀升。印度新聞信託社表示,目前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

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省長星期三表示,將取締非法製酒業者,希望防止悲劇再度上演。一些憤怒的民眾甚至破壞了製酒工廠。

當地行政官員表示,有至少20名受害者體內檢測出甲醇,懷疑甲醇是導致中毒的罪魁禍首。高毒性酒精的甲醇有時被添加在非法酒精飲料中,以增加飲品的酒精濃度。飲用將可能導致失明甚至致命。

在印度,許多勞工因為買不起有品牌的酒精飲料,時常向沒有營業執照的店家購買,因此飲用假酒中毒的事件相當普遍。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