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辦宇昌 民進黨:轉移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宇昌案持續發酵,成為選戰焦點。民進黨團今天(15日)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2007年5月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都還沒點頭答應投入生技產業,當時包括張忠謀和嚴凱泰等多位企業家都在場,並沒有濫用職權的問題。對於 特偵組對宇昌案啟動偵辦程序,民進黨認為這是台灣版的水門案,是對手企圖影響選情、轉移焦點。

特偵組啟動偵辦宇昌案程序,民進黨團憂心,司法不中立。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現在蔡英文在競選總統,如果讓這樣的烏賊戰,然後特偵組又介入去調查,這個是去塑造一個好像整個宇昌案就是一個犯罪的一個案件的嫌疑,那蔡英文就慘了。」

國民黨立委 洪秀柱:

「不對就是不對嘛!對就是對嘛!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去製造恐怖氣氛幹嘛?要嚇死什麼人?」

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清楚,她在宇昌投資扮演什麼角色,民進黨團表示,2007年7月12日,蔡英文都卸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了,中研院長翁啟惠還在說服蔡英文投入生技業。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蔡英文卸任之後,翁啟惠再一次在這個餐會上,遊說蔡英文投入生技產業,現場有什麼人可以作證呢?有張忠謀,有誰呢?有嚴凱泰,這些人都可以作證,這個也是間接證實,蔡英文根本在5月21日,卸任行政院副院長之前,完全沒有參與Taimed投資。」

不只如此,2007年4月10日,國發基金Taimed舉行投資說明會後,各投資公司的公文,發起人根本沒有提到蔡英文。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劉憶如)公然違法變造文書,證據確鑿,她還有那個臉皮留在那個位子上,那就是戀棧職位,稍有風骨的政務官,早就自我了結,自己要請辭啦!」

經建會提供錯誤日期的公文,民進黨團要求主委劉憶如下台負責,不希望政務官的不當發言轉移選戰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