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廟再生 打造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為了推動文化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投入10億元、推動台北孔廟再生計畫,整個孔廟歷史城區,也在今天(15日)正式落成開放,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多媒體六藝館,以後民眾可以到孔廟,親身體驗古人駕車打獵和射箭等傳統技藝。

歷時三年斥資10億元的孔廟再生工程,週四落成開園,要搶攻觀光客商機。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希望孔廟成為更多,不只是周邊的市民,甚至台北市的學子,乃至於國際觀光客經常來造訪的地方。」

這次改造計畫,原始建築並沒有太大的更動,最特殊的就是融入了3D科技,把禮、樂、射、御、數六藝,用互動方式,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像是超逼真的駕車獵豬,就可以讓您當場體驗狩獵快感。

關主:

「這個還滿有難度的,三次過一次。現在有信心。咦,過關了過關了。」

打完獵還可以來試試自己有沒有百步穿楊的功力。就算自己沒有機會跳八佾舞,只要在互動區按個鍵,拍下大頭貼,螢幕上就會出現您跳八佾舞的畫面,想要體驗傳統儒家文化,不妨走趟台北孔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