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遭油輪污染企鵝康復野放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新西蘭野生動物康復中心,星期四,將遭到擱淺貨輪雷納號污染的最後一批企鵝,在清理和治療完畢後,放歸大海。

約四十只曾遭擱淺貨輪雷納號(Rena)漏油污染的小藍企鵝,在護理人員將羽毛上沾染的油污清洗完畢,在新西蘭陶朗加市(Tauranga)的芒格努伊山海灘(Mount Maunganui Beach)被放歸入海。

野生動物康復中心的工作人員將這些企鵝用彩色的盒子運送至海灘。放歸過程引來大群民眾觀看。

野生動物中心負責人佈雷特博士(Dr Brett Gartrell):「這是芒格努伊山的企鵝最後一次大批的野放行動。因此,讓這些鳥兒能再次回家對我們整個團隊來說是很大的欣慰,真是太好了。」

十月五日,雷納號貨輪擱淺漏出的油污染了這些小藍企鵝,牠們被送往陶朗加的野生動物康復中心接受治療與清洗,並且暫時居住在了那裏,直到棲息地的漏油大部分被清除完畢。在漏油的最高峰期間,大約有360只鳥被收留在中心內。

整個收留計划動員了一百多名員工,照顧每只企鵝所需要的一天兩餐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