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說老師“彪子”被逼登報導歉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對老師出言不恭必須登報導歉?這件事發生在大連一名小學生身上。這個叫小楠的小學生究竟做了甚麼不可以原諒的事,竟被要求登報導歉?這封道歉信的背後藏著甚麼故事?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這是近日大連一家報紙上的一個道歉信:“ 梁老師,我是XXX,我在這裡為我做的事向您道歉,我知道我傷害了您,請您一定要原諒我。”

  

這是大連市甘井子區棋盤小學的一個叫小楠的學生給該校梁老師寫的道歉信,小楠究竟犯了甚麼樣的過錯,必須登報導歉才能平息對梁老師的傷害呢?

  

原來學校要收費,一個班收30元錢,另一個班收30.5元。晚上放學時,小楠和另一個班的同學聊天,無意間說起兩個班收費不一樣。小楠隨口就說了一句:“你們老師是『彪子』。”

   

彪子在大連是一些人的口頭禪,有點傻子的意思。沒想到被梁老師聽到了,非常生氣,雖然小楠父母是委曲求全,提出在全校師生面前公開道歉,但梁老師還是不同意,所以呢,只好按照梁老師的意思,花260元在報紙上登了一份公開道歉信。

   

這封道歉信馬上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在天涯論壇上,一個網友(鐵檀羽翼)表示:“作為老師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包容,連針尖大小的事都包容不了談何教書育人? 難怪這社會越發展人越冷漠,心胸越狹隘了。原來從小就受被所謂的老師教會了? ”

  

據說“彪子”在大連是一些人的口頭禪,並不一定是真的說對方如何如何。據最新消息,這位梁老師被教育局解聘了。

 

有網民感慨道:“中國現在的教育環境,一味追求成績而忽視了其他。所以矛盾頻現。”

教師是該有尊嚴,但讓學生在報上登一份公開道歉信,恐怕並不能挽回尊嚴,反而會失掉了師德。一個缺乏寬容的教師,怎麼可能獲取學生的尊重,又從哪裏維護自己的尊嚴呢?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 雪莉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