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降美軍旗 九年伊戰正式落幕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星期四降下了美國旗,宣告美國在伊拉克九年的軍事行動正式結束。美國軍人對此表示了歡迎。

美軍在巴格達舉行正式撤軍儀式,降下了美軍旗幟。美軍已陸續撤出伊拉克,剩下的數千美軍將在未來數天撤離。

中校安傑拉費納羅:「我的感覺很複雜,我覺得很好是因為我要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了,我真的希望伊拉克人一切都好,在過去的8年裡真的很艱難,我們帶著最好的意願而來,我從心底裡希望伊拉克人知道這一點。」

美軍上校安東尼 格拉斯對伊拉克表達了祝願。

「伊拉克和美軍士兵做出了很大的犧牲,從我上次2006年來到這裡到現在,我看到伊拉克發展的機遇增加了,我希望這個國家能繼續很好的發展下去。」

一位當地伊拉克人認為撤軍對伊拉克沒有影響。

當地人賈巴拉:「美國軍隊撤出不會有甚麼影響,因為在美軍撤出前伊拉克軍隊已經承擔防務任務好幾年了,美國軍隊只是起到支持作用。」

歐巴馬在10月份宣佈所有美軍士兵將在2011年底撤離伊拉克。美國前總統布希在2008年就已定下這一撤軍日期。

美國駐伊拉克的最後一批作戰部隊在8月份撤離伊拉克。

歐巴馬說,在伊戰爭期間,共有150萬美軍士兵在伊拉克服役,近4500名士兵死亡,3萬人受傷。

2007年,駐伊拉克美軍曾一度高達17萬人,但截至本週僅有5500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