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政府慾為家庭護工爭福利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奧巴馬政府星期四(12月15號)表示,將提出法規議案,為全美將近2百萬名家庭護工,爭取最低工資和加班福利。

目前美國大部分工人的權益受到了公平勞動標準法案(Fair Labor Standards Act)的保護,而將近2百萬的家庭護工卻沒能享受這種好處。

週四,美國政府響應工會的呼籲,爭取讓這些人享受最低工資待遇,同時加班有加班費。

美國執行的最低工資是每小時7塊2毛5美元。而根據行業統計,目前美國工人的時薪在8塊5到10美元之間,年收入為1萬7千塊到2萬塊。

相比之下,家庭護工每週工作超過40小時,但收入不能保證,現在有40%依靠醫保、食品券等公共福利補貼生活。

預計到2030年,美國超過65歲的老人,將從現在的4千萬增加到7200萬,屆時將有2700萬老人需要家庭護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