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菸廠新生命 文創產業新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台灣在地的生命力,為文創產業提供更豐厚 的土壤。關廠14年的屏東菸廠再度運作,不過這裡不再炊煙繚繞,而是散發著文藝創作的藝術氣息。不但讓藝術工作者們找到一個家,更成為屏東藝文產業的基地 。

在各界的促成下,屏東菸廠規劃成文化創意園區,首先讓蔡孟霙空間舞團、屏東聯合管樂團與晨光劇團三個藝文團體優先進駐。

屏東聯合管樂團長 張詠佑:

「不管是音樂舞蹈戲劇還有繪畫,希望可以提升我們文化藝術氣息。」

蔡孟霙空間舞團老師 蔡孟霙:

「很開心有這麼一個場地。今年只是一個起頭,到明後年,不管哪一個團隊駐進來,只會相輔相成,會更好。」

進駐團隊預計結合更多的團體、社區與學校,並配合即將興建的屏東國際演藝廳,讓藝文更貼近生活。

蔡孟霙空間舞團老師 蔡孟霙:

「我要做的部分是有結合社區跟視覺的,我們這邊可以開很多不同的課程可以給民眾,也可以給屏東專業的舞團駐進來。」

屏東縣議員 李世斌:

「以後大家有新的作品,新的要發表的剛好表演藝術廳就在對面,可以充分的融合在一起。」

改裝後的菸廠成了藝術工作者的創作基地,無形的藝術氣息正在屏東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