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分析網站 幫選民配對立委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立法委員在重大議題上的態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結合學界,研發一套「iVOTER議題立場分析測驗」系統,藉著分析各候選人相關資料,方便選民做為投票的參考依據。

進入網頁,依照問題回答贊成或反對,這個看起來像是心裡測驗的網頁,其實是公民團體與學術單位,籌劃一年多的系統,只是回答的問題全部都是重大時事議題。目的是為了讓選民,藉著分析結果,找出和自己立場相似的立委候選人。

中山大學教授 廖達琪:「有一次跟北歐的學者聊天,他說他其實可以上網找一找,然後知道他選區議員的議題立場以後再決定,這麼理性,我們這邊好像只有政黨認同,那我們覺得台灣的選舉台灣的民主,應該進步到選民可以思考,各種候選人他所面對的政黨或候選人,立場是如何再決定怎麼投票。」

希望台灣選舉可以更加成熟,讓選民有更多參照和依據,透過檢視各立委候選人的政見,做為選民投票的參考。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希望大家去參考我們iVOTER網站之後,去提出一個最理想的候選人,千萬千萬不要吃到政治塑化劑。」

參照國外經驗,期待讓選民了解更多資訊,跳脫只有政黨考量的投票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