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兩中學接連出現騷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近日,四川的校園很不平靜,成都鐵路工程學校,接連2天發生漢族學生群毆藏族學生事件,將藏族學生寢室及教室砸毀,最後出動數百武警鎮壓。另外,四川隆昌縣第一中學也發生老師因績效工資遭拖欠罷課事件,學生則燒書響應。

位於四川成都郫縣的成都鐵路工程學校,14、15接連兩天,發生漢族與藏族學生群毆事件。該校學生在一則目前已遭刪除的帖子中描述:「漢族同學包圍藏族寢室,把門窗全部砸爛,藏族教室也被全部砸了,多名藏族學生被打的住進醫院,來了1000多武警,放催淚瓦斯驅散學生」;學生表示,不滿平日在學校,兩百多藏族學生欺壓幾千漢族學生”。對於這起騷亂,校方人員16號絕口否認。

成都鐵路工程學校人員:「不好意思,我不便回答你」

記者:「這個事情已經平息了嗎」

成都鐵路工程學校人員:「我不知道,你不要問我好不好,學校管理得很好,並沒有出現甚麼…甚麼你們所說的民族問題,沒有這種問題」

另外,四川隆昌縣第一中學,13、14兩天則發生老師罷課,學生們撕本子、燒書響應。不過,校方否認發生罷課事件,隆昌縣教育局則稱,不清楚。

隆昌縣教育局工作人員:「這個我們不太清楚,我們這是辦公室來著,這事情要問一中」

記者:「那學校老師不是有到教育局投訴嗎?教育局哪一個在處理?」

隆昌縣教育局人員:「哪個在處理啊,我也不曉得」

該校一名學生16號坦承發生罷課一事。

一中學生:「今天已經開始上課」

記者:「之前罷課了幾天」

一中學生:「兩天左右吧,兩三天」

據了解,隆昌縣第一中學因為拖欠老師績效工資、以及取消早晚自習工資,引發全體老師13號罷課抗議,由於教育局沒有明確回復教師訴求,教師14日罷課繼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