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名單 《大藝術家》最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6日訊】星期四(12月15日),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前哨戰的第69屆金球獎,公布了入圍名單。這次的最大贏家為默片《大藝術家》,入圍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等6項提名。

由邁克爾-哈紮納維希烏斯執導,尚杜賈丹主演的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描述了好萊塢早年的黃金時代,而這份極具復古風情的共鳴也讓《大藝術家》在今年的奧斯卡前哨戰中一路領先,在引領黃金回潮的同時,也一躍成為明年奧斯卡的最大熱門。

《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則入圍五個獎項。主演喬治克隆尼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該片敘述一位努力將家人連繫在一起的父親的故事。其他入圍戲劇類最佳男演員的還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及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以民權運動為背景的黑人親情電影《姊妹》(The Help),也同樣獲得五項提名。

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包括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及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梅莉史翠普在電影《堅固柔情》中飾演英國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而葛倫克蘿絲則在奇異人生(Albert Nobbs)中男扮女裝演出。角逐最佳女主角的還有主演《姊妹》的薇拉戴維斯(Viola Davis)和在「凱文怎麼了?」(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中飾演問題少年母親的蒂妲史溫頓(Tilda Swinton)。

金球獎(The Golden Globe Award)是繼金像獎及艾美獎之後,美國影視界第三重要的獎項。金球獎將在明年1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將由英國喜劇演員瑞吉葛文(Ricky Gervais)主持現場轉播。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