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敦促中國履行承諾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美國新任商務部長約翰∙布賴森(John Bryson)星期四發表講話。他在鼓勵美國企業加強本土製造、擴大出口的同時,也敦促中國必須改變無視國際貿易規則的做法。

美國商務部長 John Bryson:「我們需要幫助美國公司『本土製造,行銷世界』。」

約翰∙布賴森(John Bryson)星期四在美國商會發表了上任以來首次重要講話。對奧巴馬政府來說,目前最大的挑戰就是經濟與就業。布賴森在演講中表示,將鼓勵美國企業發展先進的製造業,增加出口,並吸引國際投資。

針對美國企業抱怨中國不公平的競爭環境,布賴森也表示要採取行動。

美國商務部長John Bryson:「美國不能再默默容忍中國無視貿易規則了。中國依然大量補貼國內企業,歧視外國企業,保護知識產權不利。」

他說在最近的美中貿易談判當中,中國做出一些令人期待的承諾,但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

美國商務部長John Bryson:「我們不能只依賴口頭承諾,我們需要具體時間表和切實的結果。缺少這一點是絕對不行的。」

近期,很多有代表性的美國企業開始紛紛撤離中國,包括曾經為中共大力鼓吹的高盛集團。但是美國要想儘快擺脫經濟低谷、改變高失業率的狀況,還需要相當大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