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不作為 流浪漢凍死衛生院前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近日,一名大陸網友披露“一個流浪漢凍死在藍田縣華胥鎮衛生院的大門外”,消息傳出後,流浪漢的悲慘遭遇和政府的冷漠無情引起了眾網友的憤怒,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從11月29日到本月11日,網友“步實99”在華商論壇先後六次發帖關注陝西藍田縣華胥鎮衛生院大門外的一個飢寒交迫的流浪漢,希望引起相關部門的注意。

在最初幾日,該流浪漢還算有生氣。到12月2日,該流浪漢已經是雙手凍紫、全身癱軟。但此時相關政府部門仍然無人理會。最終12月11日,該流浪漢凍死在衛生院的門口。而該網友表示他“曾無數次給當地鎮政府和派出所打電話,但對方都說不歸他們管”。

 

一系列的帖子宛如一場關於“流浪漢死亡過程”的網上直播,讓眾網友揪心。然而更讓網友們憤怒的是政府部門的冷漠無情,許多網友跟帖表示對當地政府的“不作為行為”感到憤怒。

 

一名網友(“商州蛋蛋”)指出:“整天口口聲聲喊著關注民生,關注百姓生活,這豈能是一句空話?有關部門應該反省下了。”

 

一名雲南網友則諷刺當今社會:“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也有網友質疑為何拍攝者不幫助流浪漢。對此,一名廣東網友反駁說:“這是一個拍攝者能左右的事嗎?他能幫的過來麼?拍報者只僅僅拍了這一個人嗎?”另一江蘇網友也表示認同:“不要把政府的責任推到個人,這些照片將來可能救的不是一兩個而是一群人!”。

 

據南方日報報導,事後華胥鎮政府和派出所否認接到過反映此事的電話。但凍死流浪漢的地點,距離鎮政府僅僅100米,距離派出所也僅只有500米,哪怕他們沒說謊,但仍然無法推卸他們見死不救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