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淡水11.2度 週日天氣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新聞頭條,首先看到,冷氣團發威,17號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1.2度,但隨著冷氣團影響減弱,18號各地雖仍有短暫雨,但氣溫將可回升2-3度。只是氣象局還警告,下星期四,今年最強的冷氣團將報到,民眾將會過個又濕又冷的耶誕節。

天氣好冷,民眾走在街頭,不是戴口罩就圍圍巾,每個人都包得緊緊的,但是氣象局宣布好消息,18號開始,全台氣溫就會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到了週日(12/18 )冷氣團會逐漸減弱,清晨各地氣溫還是比較低,但是白天會開始稍微回暖,整體來講,跟今天週六比較起來,大概會回暖2度到3度。所以明天白天北部高溫可以接近20度,中南部23到24度。」

雖然回暖了一些,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影響,各地氣候還是不穩定,會有短暫雨發生,直到22號,今年最強的冷氣團將會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22號,也就是週四開始,受到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溫度會開始往下掉,預計在23號,也就是週五之後,一直到下個週末,也就是在耶誕假期這段時間,預計在北部的低溫,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低溫大概只有10度左右,中南部的話,低溫大概12到13度。」

除了氣溫下降,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仍然有雨,期待耶誕節的民眾,恐怕要先有心理準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