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湯圓節登場 吸引上千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天氣冷颼颼,來一碗熱呼呼的客家鹹湯圓最能去除寒意了。 來看到,客委會週末在台北舉辦客家湯圓節,現場除了有各種客家湯圓讓大家品嘗,還有料理達人示範如何做料理。現場吸引上千名的民眾,一起把許願球,掛在熱氣球上來為台灣祈福。

上千位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把許願球掛在繩上,來為台灣祈福,五分鐘後,壯觀的場面出現了。

超大熱氣球緩緩升空,許願球也跟著被拉了上去,頓時所有人驚呼連連。現場還有客家美食品嚐,以及傳統鼓藝表演,最特別的是還有料理達人教你做客家湯圓。

先將香菇、蝦米爆香,再放入豬肉和油蔥,完成起鍋,接著把滾水中放入湯圓,兩者再結合,就是熱呼呼的鹹湯圓。

民眾

「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他的口味和我們本省人煮的口味都不一樣,他的味道是比較重口味的。」

民眾:

「客家湯圓這個部分會比較Q啦!假如說湯圓有包餡的話,感覺失去湯圓的原味。」

冷颼颼的天氣,大家吃上一碗,都覺得好過癮,為了推廣客家美食,客委會週末特地在台北街頭舉辦湯圓節。

客家委員會主委 黃玉振:

「客家人吃湯圓也都在收割的時候,豐收的時候,我們會慶祝,剛好又在冬至前夕,所以我們就辦一個圓圓滿滿的,象徵圓圓滿滿、幸福滿滿的湯圓節。」

除了有得 吃、有得玩,現場還有客家料理比賽,以及湯圓百年故事展,民眾不妨親自去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