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追悼薛錦波 要求查明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中共官方公佈的屍檢報告說,薛錦波死於心臟病猝死,沒有外力致死的跡象。看過薛錦波遺體的家屬說,遺體上遍體鱗傷。薛錦波的女兒早前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說,她父親並沒有心臟病史,他的屍體上傷痕累累。她說當局最初拒絕透露她父親被拘押的地點。

16日,村民為11日去世的村子臨時理事會副會長薛錦波舉行了隆重的葬禮,下午是追悼大會,但是政府還未歸還遺體,上萬村民只能用薛錦波的遺像來追思。

村民: 「 目前在開追悼會,差不多全烏坎人都去了,一萬多人,追悼會全烏坎人民都哭了。」

薛錦波被抓後兩天突然死亡。當地政府給出的死亡原因是「心源性猝死」。薛錦波的長女薛健婉堅稱父親絕無心臟病史,她在殯儀館看到父親屍體傷痕累累。

薛健婉:「他說沒有打我爸,但是我爸全身那麼多傷痕,這些廣東的新聞播我爸全身那麼多傷痕,說我爸心肌梗塞自己撞出來的可能嗎?他說已經找省的法醫驗過了,但是這個報告單我沒有看到,法醫也沒有親自跟我們說,是他們一面之詞。」

15日下午村民還舉行了村內遊行,要求查明薛錦波死因真相,釋放在押其他四名村民,以及懲治腐敗官員。

村民:「家屬去探望他,全身是屬於毆打,還有內傷之類,進去看的時候,手機還有一些拍攝資料都不允許攜帶,家屬要求把屍體運回來,但是政府不允許。

9月21日起,烏坎村民因不滿土地被村官私賣及人大選舉不公,陸續發動示威。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孫蕾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