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將再服刑3年 耿和:震驚憤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最近,中共當局以「多次嚴重違反緩刑條件」為由,撤銷失蹤20多個月的高智晟律師,緩刑5年的判決;高智晟將重新被送進監獄服刑。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對此表示憤怒和震驚;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高智晟的人權狀況 。

有「中國良心」之稱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自去年4月短暫露面之後,便失去音訊。據了解,高智晟的緩刑期即將於下週四到期,官方突然宣稱,他「多次嚴重違反了緩刑條件」,決定將他送回監獄執行3年徒刑,至於究竟違反何種條件,官方並未說明。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曾多次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關注高智晟的處境。中共官方最近的說法,她感到震驚和憤怒;因為,家人和親屬3年多以來,苦苦尋找高智晟。

高智晟妻子 耿和:「從高智晟的這種迫害的案子中,我確實看到了在中國確實不能說真話;高智晟所做的是起碼就是說真話;是一個人起碼要、就是保持一個人起碼要做的時候;高智晟的所做只是堅持一個人起碼的道德和良知的時候,就遭到了這種打壓和迫害。所以,高智晟這個事5年了,伴隨著我們家所有的人都認清了中共的面目。首先,現在家人強烈要求必須要見到他本人,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一年多來,一直向警方詢問弟弟的下落。但警察總告訴他:「失蹤了,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裏。」高智晟的家人並不知道法庭的這一新判決。

高智晟姊姊 高燕芳:「現在家裡具體有我大哥(去交涉)肯定跟他(當局)要人。你承認在你手了,我們就要見,你判了刑了我們就要看看這個人;作為他(高智晟)的親人和家人我們有探視權。」

耿和認為,高智晟受到的迫害在大陸並非個案,如陳光誠、胡佳和艾未未都秘密失蹤過。呼籲國際社會能持續關注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徐瑞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