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性大腸鏡 嘉縣鄉親免費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7日訊】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而大腸癌更高居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三名。為了關心縣民的健康,嘉義縣政府與縣內各大醫院配合,提供免費無痛性大腸鏡檢查,幫助民眾及早診斷。

以往的大腸鏡檢查會讓患者很不舒服,民眾總是要拖到病況出現,才硬著頭皮接受檢查。

民眾 蔡老伯:

「不曾做過那個(大腸鏡),當然會怕。」

民眾 葉老伯:

「大便出血,才去住院做檢查,做大腸鏡。」

嘉義縣政府與縣內各大醫院配合,提供免費無痛性大腸鏡檢查和摸彩活動,鼓勵50歲以上的民眾接受糞便潛血檢查。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真:

「50到69歲之間,每2年要做這個大便、這個潛血的反應的篩檢。」

行政院衛生署朴子醫院副院長 洪弘昌:

「用無痛性檢查時,患者可以放鬆,第二點就是說檢查的過程中很平順,所以我們檢查的過程中,病人不會動來動去的,也不會增加我們檢查的困難度。」

大腸癌初期的症狀並不明顯,醫師提醒,如果排便時發現異狀,應及早檢查。早期發現的開刀治癒率可達90%以上。

行政院衛生署朴子醫院副院長 洪弘昌:

「有出現大便息肉發生改變,包括我們的形狀變得較細,譬如說遠端大腸癌,第二個大便有血絲,第三點大便次數變多、變少,或形狀改變、顏色改變,我們都要特別注意。」 「目前大腸癌在0期跟1期初期的部分,他的開刀的治癒率高達九成以上。」

大腸癌並不可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常多蔬果、多運動,加上定期篩檢,就能遠離大腸癌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