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上升 紐約槍支問題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據美國司法部的數據,全美有超過4000個網站進行網上槍支交易。市長彭博在12月14日公布的一項針對10個槍支販賣網站的調查顯示,由於能躲避安全背景檢查,有62%的賣槍者願意在網上進行交易。紐約市議會隨後提出議案,要求聯邦政府強化槍支安全背景檢查,同時對居民從外州帶入紐約的合法槍支予以禁止。槍支問題再一次成為紐約人關注的焦點。請看本臺記者郭瑩的報導。

12月12日,紐約警察彼得·菲戈斯基在執行公務時,被一持槍者擊中臉部身亡。槍支管制問題再一次成為紐約市的焦點話題。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從我2010年1月任職開始到2011年11月為止,曼哈頓共有62人死於槍擊。」

2011年,很多州槍支犯罪出現下降的狀況,但紐約市的槍擊案和與槍支有關的犯罪案件有上升的趨勢。僅在9月6日勞動日當天,就發生了42起槍擊案,使得今年槍擊案發生總共超過60起。

目前紐約市有3萬註冊手槍,而85%的槍支犯罪的槍支來自外州,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弗吉尼亞(415)、佛羅里達(358)以及佐治亞(335)。對此,紐約市政府提出議案,要求聯邦政府禁止在外州合法註冊的槍支流入紐約。然而,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證了美國人持槍的權利。這項議案也因而引起了一些市議員的不同意見。

紐約市議員Daniel Halloran:「那些重視(禁槍)議案的人重視忘記憲法第二修正案。」

美國各州對槍支的法律管製程度有很大不同。在人口超過300萬的達拉斯,註冊的槍支共有27.6萬,但是城市的槍支犯罪率卻是全美第二低。針對這種對比,一些紐約的民選官員認為與法律的鬆嚴沒有直接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