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去處 食客活烤海鮮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和新年快到了,華人家庭開始議論紛紛,今年的聖誕節聚餐要吃甚麼呢?身為旅居紐約的中國人,最喜歡吃有派頭又過癮的飲食了。那麼享用一頓活烤海鮮大餐,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一起來看看記者孫芳的推薦。

位於紐約法拉盛北方大道的著名韓國海鮮燒烤店「食客」,對於喜愛美食的朋友,尤其是家人、親朋好友、情人間的聚餐來說,是一個好去處。到過「食客」的朋友介紹說,他們心裡都有一種感受,與其說是菜餚色香味美,濃郁十足,不如說是在「食客」用餐,吃的是「一種氣氛、一種心情、一種愉快」,讓人無限留戀。

其中, 客人們最受推崇的菜餚之一是龍宮活烤海鮮。這道菜由當季最新鮮的 味貝,綠蛤和大蝦虎等十幾種海鮮被漂亮有序的排放在木製龍船上。

鮮活的鮑魚,乾淨的香螺要經過六次手洗,其中,牡蠣中的肝還有解毒的作用。

鄭經理:「用船是想表達出滿船的喜悅。韓國的漁夫捕魚滿船的時候,插滿船的旗子。為了給客戶招待豐富的海鮮,就插這樣的旗子。」

花螃蟹不是一年四季都好吃,有的季節沒有軟,有的季節沒有肉,不好吃。所以把不同季節最好吃的海鮮提供給客戶。

將這些鮮美的海鮮放在爐盤上,燒烤的順序也有講究。首先烤殼薄的,也就是淡海的海鮮,時間短,容易熟。烤出的海鮮汁不要浪費,加入到由19種不同材料配置的醬料中,可以增加醬料的鮮味。木炭和肉匯合發出的香味,烤爐上的海鮮由原有本色變得微微發黃,聽著燒烤時發出的吱吱響聲,顧客們也跟著胃口大開。

顧客:「這個貝肉讓我感受到又深又廣的大西洋濃濃的味道,滿口都是好吃新鮮的海味。沾上這個醬料,又甜又酸,可以把腥味去掉。」

跟大家同祝新年是食客的一片心意,所以在新年那天中午,還為顧客準備了免費的牛肉水餃年糕湯。送上他們的衷心祝福:「新年快樂!(中文)新年快樂!(韓語)」

食客(Sik Gaek)地址:

法拉盛:161-29 crocheron Ave Flushing,NY 11358(近北方大道和162街交口)

熱線:718-321-7770

Woodside: 49-11 Roosevett Ave. Queens,NY11377

熱線:718-205-4555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