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颱洪災十萬失所 死亡失蹤近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8日訊】輕度颱風「瓦西」(Washi)重創菲律賓,洪水災情不斷擴大,目前已經知道至少奪走569條人命,還有將近四百人失蹤,預估有十萬居民受災,當局已投入兩萬名士兵進行救援當中。

連日豪雨造成河流決堤,兩米高洪水衝入,淹沒了街道和住宅。「瓦西」颱風12月17日登陸從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登陸後,帶來強烈暴雨引發洪災,目前至少已經造成569人死亡。

當局指出,電力中斷和橋梁毀損,使得救災行動困難,收容中心目前約有3萬 5,000人,同時當地物資也十分缺乏。濱臨沿海的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和伊里甘(Iligan)兩處地區,災情最為嚴重。

伊里甘(Iligan)市長 勞倫斯(Lawrence Cruz):「對我來說,這真是最糟的狀況,這裡看的到地方曾經都是房屋,現在都被沖走了。還有本來這裡有許多植物,現在也都被連根拔起。甚至連橋都被捲走了。」

菲律賓紅十字會表示,災情來的突然又發生在民眾熟睡的夜間,同時受災地區相當廣大,許多房屋被沖毀,預計死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