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SBL籃球聯賽 苗栗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8日訊】第9季超級籃球聯賽(SBL)17日在苗栗縣巨蛋體育館開打,現場湧入超過6000名球迷,為本季球賽開出紅盤,來看看精彩的開幕活動及賽事。

超級籃球聯賽(SBL)第9季於苗栗巨蛋在各家好手齊聚下熱力開打,據籃協表示,SBL本季打出「全面進化」口號,將總冠軍獎金從過去的新台幣100萬元,本季再加碼100萬元,並推動「球隊屬地化」,其中4支球隊還獲得城市贊助等,希望能讓SBL耳目一新。

開幕儀式由籃球培育地苗栗的各國中好手,展示主題「籃球永不熄」,並由各隊列隊出席開幕,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也頒發上屆冠軍戒指給台灣啤酒,為本屆賽事拉開序幕。

本屆SBL超級籃球聯賽,有升級版的絕佳戰力,開幕當天就有2場賽事,由剛加入璞園的強力主將「飛人」陳信安,出戰老東家裕隆隊,不過,裕隆呂政儒單場10 顆3分球射下飛人想贏的期待,尤其在第4節貢獻5顆3分彈,成了左右勝敗的關鍵。裕隆洋將強森也挹注22分23籃板4阻攻,後續賽事,備受矚目;相較之下,陳信安反而手感不佳,全場投8中3,進帳8分,璞園終場以71比88輸球。

另一場重現上季冠軍戰戲碼,由上季冠軍台啤出戰達欣,雙方的命中率都不高,台啤開賽之初大幅落後,下半場苦追,達欣前3節打完以52比41領先,第四節面對台啤反撲,幸有達欣王志群挺身而出,在三分線上3投2中,全節8分的加持下,穩住了達欣的領先地位,最終以70比62擊敗台啤,全場他攻得12分,成為達欣的救火英雄,另外值得關注的有具NBA資歷的洋將菲利斯拿下19分,13籃板為全隊最高,並送出「麻辣」的5次阻攻火鍋;台啤新洋將卡爾與鄭人維各攻得16分,並列全隊最高,兩人還聯手抓下17個籃板,何守正則貢獻10分,5籃板。

後續賽事有許多洋將及本國好手較勁,球迷熱情為自己喜愛的球星加油,也為台灣籃球注入熱血沸騰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