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線履勘 可望跨年前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8日訊】捷運新莊線週日(18號)上午進行履勘,接連進行2次模擬演練,在8分鐘內完成斷電處置,10分鐘內調整轉轍器故障所影響的列車運行,並安排區間公車接駁。但令人關心的是,新莊線能否及時加入疏運跨年的百萬人潮,履勘委員對新莊線的表現,很有信心。

捷運新莊線能否順利通車,還得先經過狀況考驗。

捷運人員無線電通話:

「目前一號轉轍器發生異常狀況,麻煩您加強對車廂旅客廣播,本列車變更營運區段,抵達蘆洲站。」

話剛說完,站務人員的無線電就傳來轉轍器故障的通報,新莊線只能搭到菜寮站,站務人員除了引導乘客上車,也啟用廣播系統。

捷運廣播:

「目前系統發生異常,新莊線列車,僅行駛輔大站至菜寮站。」

狀況逼真,當然不是做做樣子,車廂內的任何情況都有評鑑人員隨時打分數,就是要把每一個細節做到最好。

捷運新莊線站務人員:

「菜寮要往臺北的旅客,請到出口處搭車。」

抵達菜寮站,站務人員趕緊疏散乘客,出站之後並安排免費接駁公車。

捷運新莊線站務人員:

「往臺北方向旅客,請在這邊等車。」

而就在18號凌晨,新莊線也模擬斷電,要看看行控中心以及站務人員能否妥善處理。

捷運新莊線評鑑委員 藍武王:

「昨天的缺點,你看都改善好啦!好幾個地方,對呀!所以他們改得很快。(像今天這樣子兩天履勘下來,如果說我們要應付像跨年人潮這麼多,有辦法可以應付嗎)捷運公司跟我們都很有信心。他們一天載兩百萬旅次,都沒問題了。」

評鑑委員給予這次新莊線模擬90分以上的高度評價,眼看跨年在即,新莊線如果能及時加入,就可望紓解跨年夜的百萬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