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黃金天鵝蘭 獲世界蘭展總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台南市蘭花業者所培育的「台灣黃金天鵝蘭」,在11月新加坡舉辦的第20屆世界蘭花大展,獲全場總冠軍等6項大獎,創下空前紀錄,讓「台灣蘭花王國」再度揚名國際。

開著金黃色像隻小天鵝彎著脖子的花朵,像竹筍一樣的球莖,這就是台灣育種的台灣黃金天鵝蘭。

台南蘭花達人 吳明坤:

「她的花期從十月開始開,開到隔年的三月她陸續那個芽頂都會開花,她的質料又很堅厚,香味非常的香像一般的香水很濃郁,你只要家裡擺一顆整個室內都有香水的味道。」

一般天鵝蘭一梗最多大約開六朵花,吳明坤的團隊經過一次次嘗試,得到了新的進展。

台南蘭花達人 吳明坤:

「她一梗可以開到三十幾朵,像參加世界蘭展這一顆,就一個假球莖就開了六梗,一梗都是三十五朵以上,整個加起來接近兩百朵。」

台灣黃金天鵝蘭目前已經育種10萬株,行銷到世界16個國家,得到世界蘭展總冠軍後,各國訂單蜂湧而至。

台南蘭花達人 吳明坤:

「其他的蘭種都不斷的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這個對我們蘭花的產業來講,應該我們的希望還很多,很多的品種都可以去推廣、去開發這個市場。」

全世界獨創的品種,黃金天鵝蘭也讓台灣蘭花王國的美譽再登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