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摻肉 50件抽驗2件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吃素的朋友,您確定吃下肚的,真的都是不含肉的素食嗎?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抽驗50件市面素食食品,還是發現其中有2件,驗出雞肉跟魚肉反應,衛生單位研擬重罰,但其中一家製造廠商,今天(19日)大聲喊冤。

這一顆顆冷凍素食燉牛肉丸,在今年(2011年)9月,被台北市衛生局驗出,疑似含有雞肉成分,由於外觀跟葷食肉丸幾乎沒兩樣,消費者根本很難察覺,北市衛生局抽驗了50樣市售素食食品,除了這個燉牛肉丸驗出雞肉,還有一家廠商的素牛蒡片,也被驗出含有魚類成分。

衛生局食管處長 陳立奇:

「這兩個食品都是外縣市的產品,所以我們已經移請相關的衛生局來辦理,假如他宣稱是素食,但是檢出含有動物性成份的產品,我們是違反衛生管理法第11條,處以新台幣六萬元以上,六百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警告將重罰,但被懷疑速食摻肉的店家與製造廠商都喊冤。

素食食品業者:

「大家對他們的產品也都是很有信心,應該是沒問題啦!」

聲源:燉牛肉製造商 黃耀稼:

「我們每一項產品,要進去我們公司或進去工廠製造時,都有經過我們層層的把關,如果真的屬實,我們當然要下架。」

素「燉牛肉丸」製造商好氣憤,就擔心檢驗結果砸了十幾年來在素食界的招牌,另一家素牛蒡片被驗出魚肉反應的廠商,記者按登記地址查訪,卻找不到這家公司)。

民眾:

「故意摻葷的讓我們吃素的人吃,我們真的是會很難過。」

衛生局推測,業者可能為了讓食品味道更好才微量添加。假素食雖然對人體無害,但對很多吃素的民眾來說,也許還是不能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