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1顆27元 10分鐘搶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台灣今年由於11月初下了一星期的雨,造成許多蔬菜損失,目前傳統市場一斤高麗菜30幾元,漲了約3倍,青花菜一斤35元,漲約4成,臺南有家量販店,推出高麗菜1顆27元,青花菜1顆18元,由於限量供應,開賣十分鐘供貨全被搶光。

量販店早上8點50分一開門,由於限量供應,民眾怕排在後面買不到,大家快跑進入賣場,在高麗菜、青花菜特賣區排隊購買。

顧客:「8點15分來排隊,因為前幾天有來買,沒有買到,去外面買價格多了1倍。」

顧客:「8點半來排隊,因比市場便宜。」

目前傳統市場,一斤高麗菜30幾元,漲了約3倍,青花菜一斤35元,漲約4成。

顧客:「因為現在市面上,高麗菜很貴,1斤就要30幾塊,所以會來這邊購買。」

顧客:「家庭主婦都是以儉為重,所以我就進來者裡買。」

量販店經理表示,由於產區缺貨,有錢不一定可以買到高麗菜,所以限量供應。

量販店經理林佳靜:「我們希望更多的客人,買到更多,更便宜的蔬果,所以我們沒有去哄抬價格,我們按照促銷售價,賣給我們的顧客。」

菜商表示,由於高麗菜要75天才能收成,在中國新年後菜價才能回穩,青花菜陸續收成價格會慢慢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楊雅玲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