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電視劇觸發網友「六四」情結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日前,一部名為《天與地》的電視劇在香港熱播,卻意外的引起了大陸論壇上一場罕見的對中共禁忌的「六四」血案的討論,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在《天與地》這部電視劇裡,四個曾抱有同樣理想的年輕人在攀登雪山時因遇意外被困,為求生存,其中三人殺了另一個人,食其人肉以求保命。 事後三人隱瞞真相,人生軌跡發生了重大變化。

據編劇微薄透露,《天與地》的最初構想來自「六四」事件,三個食人者分別隱喻「吃掉理想的麻木者、贖罪者和遺忘者」,而死者女友則隱喻著一直堅持理想的人。 為避開敏感詞過濾,編劇使用了six4表示「六四」。

有網友將這些信息公布在論壇後,不少年輕網友詢問,「six4」是甚麼意思?百度查不到,歷史書上也沒有,老師壓根沒提過。」

有網友解釋說:「天與地是說89年死了一個人,而就是六四死的人千倍於它,明白嗎。其實除了六四還有很多是不想讓我們知道的事。」

有網友感到悲哀,說:「中共的和諧教育很成功啊,這麼多人都不知道。公共媒介不敢說,周圍人也選擇性遺忘。我們國家民族真的沒有未來了,感覺像被人溫水煮青蛙。」

有網友回覆,也不需這樣悲觀,很多人不知是因為書上沒寫,不是他們不想知道。

而不少網友通過翻牆,在網上找到了答案。網友(天空的鳥兒飛)驚呼:「我在維基上找到了...太恐怖了...我無語了...學生到底算是甚麼。」

有網友感嘆說,該知道的終會知道,沒人能掩蓋得了,原來這齣戲這麼多89後的人看,證明不一定是有經歷才明白這戲。

這個帖子點擊量超過七萬,跟貼四百多條,是大陸罕見的一次關於「六四」事件的公開大討論。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