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金正日死 南韓盼早日和平統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19日中午,在金正日死亡的消息突然公布之後,南韓第一時間進入緊急戒備狀態,並與美日兩個重要盟國加強聯繫。那麼南韓的人民,又是如何看待北韓強人的死訊?繼續是我們的記者來自南韓首爾的採訪報導。

19日,金正日死亡消息公布,東亞各國立即高度戒備。而對許多南韓民眾來說,雖然驚訝,但也期待未來朝鮮半島能出現積極變化。

南韓獨立有功者協會 副會長 李仁述:「只要是韓國人,無論男女老少,都非常高興,希望祖國統一早日到來,實在是太高興了。」

現代建設股份公司 嶺南分社長 河澄:「在局部會受到影響。但是因為南韓的國體本來就很堅實,所以我認為不會長期受到大的影響。我認為北韓人民的生活會因此得到改善,而和平統一也將因此提前到來。」

金融市場大幅震盪。投資者對朝鮮半島政局的不安全感,使得南韓股市暴跌,韓元兌美元匯率快速上漲。

大學生 李佳仁:「這會給朝鮮內部帶來影響,共產黨的規模會縮小,我認為朝鮮政局會受到很大衝擊。」

New Day 股份公司CEO 高永鎮:「因為這是韓國人也曾預想到的事情,所以沒有受到太大刺激。不過,這會給亞洲經濟帶來很大影響。雖然圍繞著金正日的死亡,各國都會為自己的利益作打算,但是希望在這個問題上,大家都能從世界和平的角度進行考慮。」

北韓公布金正日死訊前,曾在東岸試射短程導彈,讓局勢更趨緊張。南韓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後,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商討局勢。總統李明博並呼籲國民保持鎮靜,從容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昌植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