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誕田洋 整修故居緬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卻鮮少有人知道,鄧麗君其實是出生在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村落雖小,卻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帶您探尋田洋村,聽聽多得說 不完的陳年往事。

正在趕工整修中的百年老厝,這裡,就是一代巨星鄧麗君的出生地。

鄉民代表會主席 張峻瑝:

「鄧麗君小姐是在我們褒忠鄉田洋這個地方誕生的,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國際巨星,又是一個愛國藝人,所以我們地方很多人都對她很懷念,所以才想在她的出生地來 恢復以前的原貌。」

鄧麗君動人的歌聲,曾經透過這一片高聳的天線,傳遍整個亞洲地區。

中央廣播電台褒忠分台台長 張福斌:

「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圖,可以看到我們的涵蓋區是屬於比較廣泛的。這是一個不一樣的電台,我們希望說透過這些開放,讓村民能夠認識。」

走過一望無際的甘蔗田,傳來嘟嘟的小火車聲,這是全台灣目前僅存的甘蔗運輸路線。

小火車司機 林居章:

「目前我們開工的時間差不多在十二月十二日開工到隔年的三月底四月初這期間會完工。」

依傍臥龍山建成的龍岩糖廠,如今只留下這棟老舊的倉庫。臥龍山橋依舊在,但臥龍山卻已不復見。

田洋村村長 章文祺:

「土,就是建中山高速公路的時候,把這些土用小火車,拖去做中山高斗南這一段,做基礎路土。」

要趕在鄧麗君1月29號生日前完工,村長希望能整合這些懷舊的文化資產,除了緬懷鄧麗君,更能認識豐富的田洋村文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