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首油畫個展 張忠謀陪同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首次油畫個展,17日巡迴到台北,畫中主角張忠謀也特別專程陪同,這一次展出的60幅作品,是張淑芬學習繪畫五年來的代表成果,她表示,雖然自己並不是一位專業畫家,但希望透過畫作,與觀眾分享,小小的幸福。

微風輕拂,「獨思」中的黃色燭光,象徵希望的天燈,帶著人們的「祈福」升空,一幅幅溫暖的畫作,是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筆下的用心,而這幅畫裡的夫妻,正是描繪自己的生活寫照。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 張淑芬:「在我畫裡面,我畫出了一個太太,在走路的時候,在平靜的時候,還是頭抬著,對先生有很多的關懷跟囉嗦,是我把那個感覺畫出來。」

夫人張淑芬首次辦個展,董事長張忠謀與女兒陪同出席,「菸斗」、「執子之手」,以及代表張淑芬年輕時的「綠裳」,都是張忠謀的最愛,並在記者會現場,大方分享,兩人共處的夜晚時光。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在書房)看書,停一下子,我可以跑到她畫畫的地方去,跟她講話,而她也可以畫畫,停一下子,到我這來,跟我講話,我們的這個夜晚跟週末,就是這樣過的。」

對繪畫充滿興趣的張淑芬透露,在畫畫的過程中,獲得心靈上的平靜。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 張淑芬:「我覺得畫畫那一刻,是最快樂的時候,因為那時候平靜。等於跟自己作畫、對話,也是另外一種打坐吧,你要打坐的時候,你一定要心平氣和,才能坐下來,對我來說,坐不下來打坐,就坐下來畫畫。」

展出的60幅作品,是張淑芬學習繪畫五年來的代表成果,她表示,雖然自己並不是一位專業畫家,但希望透過畫作,把小小的幸福帶給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