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飼御鳳雞鮮嫩多汁 逢年過節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一提到烤雞,大部分會連想到用火雞來料理,不過,有外籍廚師就看中了台灣養雞協會飼養的御鳳雞,因為體型碩大,超過13台斤,以及肉質鮮嫩等特性,成為代替傳統火雞的第二選擇,還有哪些的美味料理,帶您一起去看看。

香噴噴的烤雞,是外國主廚得意的作品,粉嫩的色澤,令人垂涎三尺,而主廚的秘密武器,就是號稱有台灣夢幻雞種之稱的御鳳雞。

民眾:「比較沒有像火雞那麼的乾,比火雞還嫩。」

飯店行政主廚 康傑男:「最棒的烹調雞肉的方式,只要這個雞夠新鮮,你不用做過多的調味,直接放入烤箱,就會非常美味了。」

比一般土雞碩大的御鳳雞,重達超過13台斤,飼養期也比土雞多上3個月,肉質鮮嫩多汁,成為火雞的第二選擇,藥膳燉雞湯、原味白斬雞,也是逢年過節餐桌上的必備佳餚。

餐廳主廚 許堂仁:「一般雞我們燉兩個鐘頭就夠了,那它要三個鐘頭,吃起來它的肉,它的期間長一點,它的肉非常Q,非常嫩。」

餐廳主廚 俞炳南:「要養到240天以上,然後牠的肉質才會Q,皮才會黃,所以牠做白斬雞的話,是真正的,古代遺傳下來,都是用御鳳雞做白斬。」

不論是聖誕節,還是過年,在寒冷的冬天,主廚用心的御鳳雞料理,不僅滿足您的胃,也溫暖您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