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民眾盼金正恩正面改變朝鮮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12月21日,就在朝鮮官方媒體宣佈金正日死訊的第三天,一些在朝韓非軍事區旅遊的韓國和中國民眾都希望,繼任者金正恩能為朝鮮帶來正面改變。

週三由於霧很大,只有一小群韓國和中國遊客參觀了烏頭山統一展望臺。

朝鮮官方媒體19日報導金正日的死訊後,隨即宣佈金正日三子金正恩為「偉大的接班人」,不過,金正恩至今對外界而言仍有如一團迷霧,很少人知道他是否有能力治理這個擁有100萬軍隊、導彈、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國家。

一些遊客表示,他們希望金正恩能給朝鮮帶來正面的改變。

66歲的韓國遊客歐在南:「重要的是,金正恩應該放開胸懷,拋棄共產主義,帶領朝鮮走向民主。」

還有人表示,金正恩上臺可能成為朝鮮半島的一個轉折點。

23歲的中國遊客張封:「我聽說金正恩從小就被送到瑞士留學,所以預期他有一個開放的心態,能更好的了解這個世界,所以我希望他的上臺能成為朝韓兩國的轉折點,希望他們能抓住機會,改善關係,達成和解。」

不過,雖然金正恩已確定成為金氏政權第三代接班人,實權在握的朝鮮軍方是否會溫順地接受他的領導,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