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冬至寒流報到 低溫9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1日訊】明天就是冬至了,而寒流也同步報到,預估最快明晚低溫就會下探9度,而且週六前,北部、東北部都有雨勢,加深寒意,氣象局警告,寒流威力將持續到週日,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也可能下雪。

豆漿店員工:「小心燙喔!」

天氣冷颼颼,豆漿店早就大排長龍,全都是衝著鍋子裡不斷冒出白煙的熱豆漿。

顧客:「再要一個鹹的,還有一個甜豆漿。」

人潮絡繹不絕,喝著熱豆漿,再配上剛出爐的燒餅,身體整個暖和起來。

不過要提醒您,週四冬至會更冷,因為入冬第一波寒流將要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週四開始受到寒流南下的影響,各地的氣溫越晚越冷,從週五到週日這段時間,台灣地區都受到寒流的影響,各地的氣溫偏低。我們預計週六到週日的清晨,是這一波寒流最冷的時候。」

週三最低溫還有17度,但週四白天會下探11度,最快入夜後就可能出現9度低溫,週五到週日這三天,北部全天平均9度上下,南部也只有12度,降雨則到週五趨緩,週六會轉為乾冷,但週日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淡水、嘉義等沿海或空曠地區,可能跌破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週一的清晨,各地氣溫仍然偏低,下週一的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的回升。」

因為寒流加上水氣充足,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降雪的機率大大增加,想賞雪可要趕緊安排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