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人繼續悼念 前總統哈維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1日訊】捷克前總統哈維爾12月18日因病逝世,捷克人民沉痛哀悼。捷克總統府升起黑色致哀旗,並於12月19日在布拉格城堡為公眾設立悼念所和悼念簿,當天捷克總統和參眾兩院議長也到場為哈維爾書寫悼詞。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布拉格的報導。

上午10點,總統克勞斯、參議院主席米蘭‧史傑赫 (Milan Stech)、眾議院議長米洛斯拉娃‧涅姆茨(Miroslava Nemcova)、布拉格大主教多明尼克‧杜卡(Dominik Duka)進入勞特馬耶勒大廳在悼念簿上書寫悼詞,這之後大量民眾也有序進入以悼詞表達哀思。

在城堡第一大院的哈維爾追悼所,民眾點燃蠟燭沉痛悼念和表達崇高敬意。

心理醫生 英格麗特‧古斯娃(Ingrid Kusova):「他是榮譽、真誠、真理的象徵,他在這裡開創了全新的(時代),我們所有人都曾期待著,他使所有人深深受益,所以我特別難過,只能這樣和他告別。」

民眾 寶胡米爾‧布拉尼克 (Bohumil Bravnik ):「我想在悼念簿上給我們偉大的總統寫悼詞。」

哈維爾的追隨者茲蘭高娃女士也到城堡哀悼哈維爾。

哈維爾追隨者 娜傑日達 茲蘭高娃(Nadezda Zelenkova):「他確實平易近人,所以我在1989年(天鵝絨革命期間)參加了所有哈維爾出席的聚會。」

瓦茨拉夫哈維爾的葬禮將在本週五舉行。

新唐人電視 鐘原 雯婕 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