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槍擊手不認罪 保釋金四十萬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一星期前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前發生的槍擊案,20日在洛杉磯刑事法庭開庭,來自的上海67歲美國公民張寶良(Jeff Baoliang Zhang)否認犯下罪行。法官裁定繼續羈押,保釋金提高為40萬美元。案發前,張寶良曾多次打電話給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請看來自洛杉磯報導。

12月20日的洛杉磯刑事法庭開庭上,檢方原計劃向法庭爭取不予保釋,但法官最後的裁決是將保釋金提高到40萬美元。就在開庭前一天,檢察官將指控改為以半自動武器發動攻擊,以及對有人居住的建築物開槍。如果罪名成立,張寶良可能面臨20年監禁的刑罰。

案發前,張寶良曾多次打電話給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

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今年10月份左右,我接到一通來自拉斯維加斯的電話,一個他自稱是張教授這樣的一個人,他說他要出一版中文的書,希望我協助他出書。」

張寶良想出的書名是《中國匪徒瘋狂追殺無辜美國公民》,裡面寫道因為在1989年對中國的民主作了公開的訴求,自1995年起一大幫中共特務在美國三次大規模地對其進行追殺活動。

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我在讀這個書的內容裡面發現他所講的中共派出特務,有三次派到美國來追殺他。他也不斷的在美國搬遷,他每搬到一個城市過了很短的時間,一個月左右他就發現周邊有陌生的人在跟蹤他,試圖要謀殺他。整個這個內容我感覺到很離奇,就是懷疑它的真實性。」

鄭存柱說會把書稿和相關信息交給有關部門,為評估其精神狀態提供依據。由於中共在海外的滲透、追殺以及對民運人士的精神施壓等時有所聞,這起事件真相如何,引發華人關注。

目前張寶良被關押在洛杉磯拘留中心,下一次開庭日定於2012年1月5日。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陳姿君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