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遭黑客侵入 中共受懷疑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作為美國企業利益代表的美國商會,其電腦系統遭到中國黑客入侵,引發美國主流媒體高度關注。美國懷疑這些黑客背後的集團與中共政府有關。

華爾街日報週三以顯要位置報導了美國商會電腦系統被中國黑客入侵的消息。這是迄今為止被曝光的最大的中國網絡滲透行動之一。美國官員懷疑這些黑客背後的集團與中共政府有關。而專家對此並不感到驚訝。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成斌 :很多針對美國企業和政府的網絡攻擊都可以追蹤到中國。

報導引用知情者的話說,中國黑客已經侵入美國商會的電腦系統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接觸到該機構電腦系統裡的所有信息,包括其300萬會員企業的情況。內部調查顯示,四名從事亞洲政策相關工作的員工六週內的電子郵件全部被盜取。

美國商會是在得到聯邦調查局(FBI)通知其設在中國服務器上的信息正在被盜取之後,才發現這起黑客事件的。

美國商會首席運營長查韋恩(David Chavern)說,行動者顯然非常老練,目標明確,並用尖端作案工具來收集情報。

美國商會被視為美國企業利益的代表,其成員包括美國一些最大的公司。成員企業時常會就貿易和政策問題與美國商會進行溝通。目前,被竊數據所帶來的損失還難以評估。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成斌)這種行為非常不好,凸顯了不公平競爭。這也極大地傷害了中國的信用。其是否是個負責任的國際成員﹖

11月初,美國反間諜機構曾發表了一份報告,明確指責中國是全球最活躍、最堅持不懈地從事經濟間諜的國家,並警告大規模的工業間諜已經威脅美國的競爭力和國家安全。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成斌:美國不僅需要一個非常廣泛的戰略,如互聯網戰略聲明,而是一系列的反應措施,就是說任何進行攻擊者,都必須付出代價。

華爾街日報上週還報導說,美國情報機構已經準確定位出竊取美國情報的中國網路間諜團體,共有20個,而其中12個與中共軍方有關。美國國家安全局已經確認了許多這類組織參與人員的身份,可憑此以更加直接的方式與中共政府對質,或是採取反制措施。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