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劇場 李國修樂觀面對抗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2日訊】最近不少名人傳出身體健康亮紅燈的消息。帶您看到,長期為舞台劇付出的台灣劇作家李國修,在去年3月曾因罹患大腸癌動刀治療。12月初,發現癌細胞轉移至肝臟,李國修今天宣布,將暫時離開自己最熱愛的舞台劇專心養病。記者會現場,他的子弟兵也特地前來為他加油打氣。

帶著一貫的微笑,李國修說出暫別舞台劇的決定。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 李國修:「今天我要跟大家正式宣告,李國修將暫別最熱愛的戲劇舞台,12月初我得到了一個不是很好的消息,檢查報告出來了,醫生看到X光的胸部及腹部照片覺得有異狀,經過追蹤的攝影之後,確定了我的肝有一個轉移的小腫瘤。」

去年3月,發現罹患大腸癌動刀,儘管從醫生那兒聽到的,不是好消息,李國修仍樂觀的表示,這不是謝幕,只是中場休息,他一定會再度回到舞台上。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 李國修:「我還是要強調,這一路走來我始終的心情,是以冷靜的態度、樂觀的心情來面對我這場遭遇跟經歷,我想在此我要謝謝在我身邊,所有為我祈禱及祝福的朋友們,同時我也要鄭重的宣告有一天我一定會回到我最愛的戲劇舞台,謝謝大家。 」

許多子弟兵也到場為這位他們所尊敬的老師給予祝福。

藝人 楊麗音:「有很多都是跟隨著屏風的記憶長大,我相信屏風會一直下去,我也相信國修老師他會回來的,他一定會回來的。」

原本預計明年1月份舞台劇加演的行程已經全部取消,李國修說,癌症並不可怕,他會以最樂觀的態度深具信心的面對這場經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