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威爾靈柩移送布拉格堡供瞻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2日訊】星期三, 捷克前總統哈威爾的靈柩從聖安娜教堂移送至布拉格堡。 成千上萬的民眾在布拉格街頭默默的跟隨移靈隊伍,向他們的前總統致哀。哈威爾將會持續供人瞻仰到星期五正式舉行喪禮為止。

哀悼民眾在破曉前就聚集在聖安娜教堂,對這位致力於推翻共產統治,帶給捷克自由和民主的領導者表達敬意。

哈威爾的遺孀達格瑪(Dagmar)以及女兒妮娜(Nina Veskrnova)步行在載著棺木的靈車之後。哈威爾(Vaclav Havel)深色棺木離開聖安娜教堂後,穿過查理斯橋前往布拉格堡(Prague Castle),也就是捷克總統的官邸。

兩天前,總理內卡斯(Petr Necas)宣佈將從星期三到星期五為國殤日,並在星期五中午於布拉格堡的聖維塔大教堂(St Vitus)舉行全國性的靜默致哀活動。

歐洲各國領袖與政治元老預期都會出席哈威爾的喪禮。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