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歲末壓軸 原班人馬戶外開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由吳念真導演的《人間條件》系列作品,從2001年首演至今,推出四部系列作品,深受民眾的喜愛。今年,搭上建國百年列車,首度將舞台搬出戶外,吳念真表示,將在國家音樂廳前廣場,以廟會的形式呈現,23日一連兩天的週末夜晚,將邀請民眾一同重溫,早期台灣農業社會的真誠與感動。

《人間條件》對白:「二十元,連一碗蚵仔麵線,都買不到,阿嬤,妳們那裡還有蚵仔麵線喔,怎麼沒有,連地下錢莊也有,而且是真正的地下錢莊。」

2001年由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劇中的黃韻玲一人分飾兩角,精湛的演技,不僅帶給觀眾歡笑,更貼切描述生活,深受劇場觀眾喜愛,經過十年,吳念真決定,在建國百年,要從室內,走到戶外。

《人間條件》導演 吳念真:「希望觀眾把它當成一個平安戲的規模來看,或是那種氛圍來看,我覺得台灣其實很棒的,對天永遠是尊敬、敬畏。」

吳念真透過戲劇,將台灣本土特色展露無遺,是好朋友也是劇中演員的柯一正、黃韻玲、李永豐等人,一起暢談十年多來,在《人間條件》中,彼此培養出的默契,不過李永豐卻感嘆,這樣組合的演出,可能是最後一次。

《人間條件》演員 李永豐:「從四十歲演到現在五十歲了,那當然很興奮,我想這也是最後一次演出吧,因為那實在太累了,就是我演一個里長伯,一個很活潑的里長伯,身體也沒辦法,其實我很珍惜這一次的機會。」

《人間條件》演員 黃韻玲:「很想把在戲劇當中,感染的那種,大家很團結一致的事情,然後在舞台上呈現,我覺得可以讓大家看到,大家對劇場的熱情。」

建國百年的壓軸好戲,原班人馬再次重現經典,吳念真也表示,在戶外舞台旁,將以廟會的形式呈現,以及布袋戲、歌仔戲等,邀請民眾一同重溫,早期台灣農業社會的真誠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