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蘋果 Acer淡出平板電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蘋果平板電腦ipad2市佔率高,繼惠普平板電腦代工廠是廣達,和RIM代工廠英業達大裁員後,現在Acer也要淡出平板電腦市場,而且300名人力縮減到70人,不過Acer也澄清,是要走精兵政策,不會有裁員和放無薪假的狀況發生。

賣場人員特地把ipad2庫存拿出來陳列擺設,就是因為ipad2詢問度高,10個人裡頭就有7個人,指名要蘋果。難敵ipad2,宏碁平板電腦出貨量,從年初500萬台,下修到250萬台到300萬台,現在更傳出要裁撤觸控事業群,原本300員工,其中150位研發人員將轉任到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管理,至於平板電腦業務與智慧型手機業務人力大幅縮減到只剩70人與30人。除了宏碁,非蘋陣營裡頭惠普代工的廣達,和RIM代工的英業達,之前都因為業務量減縮大裁員,反觀大啃蘋果的鴻海、鴻準,正崴和可成,員工在農曆年得停修,加緊趕工明年要出貨的ipad3,讓平板電腦市場出現兩樣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