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難解:匈牙利信評被打入垃圾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繼穆迪11月下旬將匈牙利主權債信降為不能投資的垃圾級後,標準普爾本月21日也將匈牙利主權債信降為垃圾級,主因是匈牙利當局的搖擺政策,及所研擬的央行政策改革,可能有損央行獨立性的疑慮。

匈牙利主權債信在一個月內被第二次降到垃圾級,匈牙利表示,標準普爾的決定是依照穆迪的決定而做的,這對匈牙利是不公平的。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安德拉.吉柔薩斯(Andras Giro-Szasz):「匈牙利經濟基本面在過去這個月來沒有改變,所以政府覺得困惑,為何直到這個時候才被標準普爾降級,政府找不到有關這次被標準普爾降級的合理化原因。」

標準普爾聲明,對匈牙利債信調降「反映本公司認為匈牙利政策架構的可預測性和信用度持續減弱」。

很多人目前希望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進一步修訂有爭議的法案,因為如果沒有國際貨幣基金 (IMF)支援,匈牙利無法承受得起嚴重的資金擠壓。

匈牙利政府目前正在想辦法透過立法來削弱央行首長的權力,並擴張國會對訂定利率的影響力。央行總裁西莫爾直言,當局設計的新政策等於由政府全面接管央行。

匈牙利尋求國際貨幣基金 (IMF)和歐盟伸援,以便架設一張「安全網」來恢復投資人對匈牙利信用和金融穩定的信心,但歐盟和IMF上週五中斷和匈牙利的初步協商,預計明年初才會復談,問題就出在他們對匈牙利央行的未來命運抱持疑慮。

標準普爾將匈牙利的信用從原來的BBB-降為BB+,而且「展望負向」。負向展望意思是匈牙利的財政表現如果惡化,主權債信評級明年至少有三分之一機率繼續往下掉。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