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走入Xbox 互動教育趣味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3日訊】備受美國兒童喜愛的幼兒娛樂教育節目《芝麻街》引進高科技,利用Xbox Kinect製作了最新一季的電視教育節目。孩子們一改往日坐在沙發前接受電視教育,而是站起來,動起來,參與有趣的互動節目,在玩耍中學習。

將微軟的體感遊戲設備Xbox Kinect引入幼稚教育節目,這可算作芝麻街的一項大膽的舉動。芝麻街工作室的特魯吉利奧博士表示,她對此很興奮,因為加入這種體感遊戲設備能夠引領互動教育走上一個新臺階。

芝麻街工作室 羅斯瑪麗‧特魯吉利奧博士:「有了Kinect,芝麻街電視節目將提供完全不同的體驗,因為如果你不進行互動,節目中的人物會引導你進行互動。它將是雙軌的,在那兒,孩子們能夠真正的互動,還可以獲得回饋。如果他們被要求識別字母D,孩子們選擇了字母E,他們會被糾正。」

新節目中,孩子們不僅能見到熟悉的木偶人物毛怪、餅怪、葛羅弗,還能通過Kinect帶來的攝像頭、語音識別、深度感知、動作捕捉等科技,與他們一起玩耍學習。

芝麻街節目主編菲茲派崔克表示,芝麻街依然不改41年來的教育初衷。他認為互動節目可以讓孩子參與到節目內容中來,從而起到更有效的教育作用。

目前,該節目正在倫敦進行製作,預計在2012年春季,將與美國的小朋友們見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