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淡水低溫10.5℃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4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關心天氣,今年入冬首波寒流發威,提醒您要特別注意保暖,週六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0.5度,而且入夜之後還會更冷,雖然降雨趨緩,但還是看不到太陽露臉,氣象局統計這2個月來,全台各地日照時數,只有往年的一半,上班族也抱怨,洗好的衣服曬不乾,都快要發霉。

老闆大聲叫賣,剛煮好的香甜玉米,不斷冒出熱騰騰的蒸氣。還有附近賣米粉湯的,一大早生意就好到不行,大家都想吃點熱的暖暖身體,雖然氣溫低,但好消息是,天氣總算從濕冷轉為乾冷。

學生:

「雨一直下,還滿煩的,真的有點煩,不想要撐傘,就不想出門。」

上班族:

「下雨天都會有霧,濕氣很重,洗衣服就不容易乾。」

民眾引頸期盼等雨停,不過還是無法看到太陽公公露臉。從1997年到2011年的年均溫來看,都還維持在23-24度左右,但今年確實比較冷一些,比去年下降0.6度,而且氣象局還統計,11月和12月的日 照時數,台北89.1小時,台中212.2小時,台南、高雄、台東,雖然還都有130小時以上,卻都比往年的平均值低了91~200小時,等於往年台北每週見到陽光有2.4天,今年只有1.1天,而且其他地區也紛紛創下史上最低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打星星的都是破紀錄的,所以可以看到,幾乎我們在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日照時數這麼少的一段期間,11月、12月。」

日照變少覺得冷,全台各地的農民也是苦哈哈,因為農作物缺少日曬,無法行光合作用,影響產量,也連帶讓最近的菜價居高不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