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發表聖誕演說:結束敘利亞衝突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12月25日是聖誕節,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發表傳統的聖誕講話,教皇本篤十六世綜觀世界正在發生的不幸遭遇,祈禱早日結束在敘利亞的流血衝突。教皇也在稍早主持了平安夜彌撒。

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信徒聚集在羅馬聖彼得廣場,聆聽了教皇向羅馬和全世界發表的聖誕祈禱。

教皇本篤十六世綜觀世界正在發生的不幸遭遇,祈禱神結束在敘利亞的衝突。

“祈求神幫助這個被如此多的衝突弄得滿是鮮血疤痕的世界,希望和平的王子為他選擇降生世間的地點帶來和平與穩定,並鼓勵恢復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對話。祈求神結束在敘利亞的暴力,那裏已經流下許多的血。祈禱神促成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全面和解與穩定。”[#15]

教皇並為亞洲菲律賓及泰國遭受洪水的受害者和非洲之角飢荒者祈禱。[#7]

VATICAN-POPE MIDNIGHT MASS (O) NVO: 7015NO

教皇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並在前一天晚上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為全球13億天主教徒主持平安夜彌撒,呼籲獨裁政權放下武器。

教皇本篤十六世教皇:"神啊!請展現您全能的力量,就在此刻,我們這個世界因為壓迫者的專制統治,使人民的斗篷沾滿血跡,戰士的鞋襪被焚燬,祈願您的和平能為我們帶來勝利。"

教皇還說今天聖誕節已變成商業化的節日,他呼籲人們不被眼前的假象迷惑,去發掘聖誕節的真意,那就是謙遜與質樸。

新唐人記者 賴瑞、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