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困窘 雅典不忘發送聖誕午餐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經濟困難的希臘雅典市府不忘在聖誕節當天,發放聖誕午餐給窮人與遊民,現場並準備了餘興節目,與大家度過一個溫馨的聖誕節。

聖誕節中午,這個傳統上希臘人全家團聚用餐的時刻,雅典市政府的工作人員發放聖誕午餐給需要的人們。雖然沒有大餐來的豐盛,但是餐包裡頭有蔬菜、飯團、火雞肉、和甜點,是經濟吃緊的市政府的一點心意。

雅典副市長科欽諾斯(NIKOS KOKKINOS):“儘管經濟危機,我們盡職盡責發放免費午餐給遊民以及最近經濟出現困難的人。”

28歲的布託娜(Dimitra Boutouna)不久前失業,她與母親一同前來共享聖誕午餐。

布託娜(Dimitra Boutouna):”我們沒有經濟支持,所以來這裡。”

這對隨遇而安的母女吃完聖誕午餐後,一起上臺為大家表演了一段希臘傳統舞蹈,增添節日的歡樂氣氛。

受到債務危機拖纍的希臘經濟第四年呈現衰退,失業率仍高達17.5%, 15到24歲年輕族群的失業率更為嚴重。為了重振經濟,希臘政府實施了包含消減開支、增加稅收等嚴格的經濟緊縮政策,但飽受民眾批評。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