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要股市或要中共 股民選邊站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大陸上證綜合指數26號一開盤就跌破2200點。經濟專家學者認為,中國股市持續低迷,除了監管政策的制度性缺陷外,中國經濟衰退是主要原因。並且股民得選邊站,因為中共現行體制之下,股市是變形的,散戶股民永遠是輸家。

2011年股市將在本週五封關,週一的大陸上證綜合指數仍呈跌勢。今年以來股市纍計跌幅達21.48%,本月22號更創下2009年3月17號以來的新低點。

上證綜合指數從2007年10月站上5900點後一路下滑,1年後跌到1728點附近。到2009年6月站上3412點之後,走勢就一直是波段往下。

經濟學家簡天倫博士指出,中國主要靠出口、投資和房地產拉動GDP。由於歐美經濟衰退,嚴重影響了中國的出口;中共實施打壓房地產泡沫化政策等使得經濟增長減緩。

簡天倫:「現在對投資前景不是那麼看,現在三個都是往下走,這股票怎麼可能上去呢。就是說,其實股市原來就是泡沫的。」

大陸經濟學者綦彥臣認為,中國股市下跌有兩個主要因素,一是中國經濟增長模式面臨失敗,二是中國股市背後存在大量不規範操作。

綦彥臣:「我們當初都想股市要規範化發展,後來我們發現,如果政治制度不改良的話,股市永遠就是變形的;就是存在大量的內幕交易,還有國家層面的行為不規範,就造成散戶股民被傷害被套住。如果在現行的(中共獨裁)制度模式下,股民們要做股市就別在中國作;你想在中國你就別作股市。」

綦彥臣指出,政治制度失敗必然帶來經濟制度混亂,必然對百姓造成傷害。在中共獨裁製度下的經濟模式為中國的發展帶來危險。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