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聖誕節遭恐襲 數十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聖誕節(12月25日)當天,尼日利亞發生一連串恐怖襲擊事件,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到39人。一個叫作「博科聖地」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宣稱對恐怖襲擊負責。

25日當天,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附近的一個天主教教堂遭到爆炸襲擊,造成35人喪生;此外,尼日利亞的其他幾個地方還發生多起爆炸,至少有4個人被炸死。

天主教堂牧師:「好幾個家庭全家人都被炸死。靠近前排的這兩家,後面的一家五口,全都死了。」

尼日利亞安全部門表示,已經抓獲幾名嫌犯,並且至少拆除了兩個爆炸裝置。

尼日利亞軍方發言人查爾斯•伊佐卡:「有一名警察喪生。逮捕了四個人,我認為這是一個開端,從四名嫌犯我們可以獲得更多的信息繼續破案。」

一個叫作「博科聖地」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宣稱對這些襲擊事件負責,宣稱是為了報復尼日利亞政府2009年以來在東北部地區對該組織實施的清剿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