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卉嘉年華 數千人焢窯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首先帶您來看到。2011年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登場,主辦單位首度準備了可容納超過600窯、五千人左右的大焢窯場,要讓民眾在一片花海中,享受一邊焢窯,一邊賞花的樂趣。

連日陰霾低溫,難得天氣放晴,上千民眾在南投草屯享受田園焢窯的樂趣。

民眾:「下面的土用大粒的,上面用比較小粒,下去焢就可以了,下去疊,疊漂亮一點,疊穩。」

民眾:「很高興來這邊焢窯,讓我們回憶了小時候四處去田野焢窯的情景。」

草屯鎮公所文化課長 李烔煜:「在這麼寬闊的田園裡面,我們總共有超過600窯以上的窯數,應該是4、5千人在園區活動大家在焢窯。」

先將地瓜在高溫的土窯燒烤後,再把土推結實、踏平,大約再經過90分鐘的熱氣悶熟,熱騰騰香氣甜美的地瓜、玉米就出爐了。

學生:「最後最後東西挖出來的時候很開心,對呀,找東西的時候超興奮的。」

民眾:「今天來起一個窯真高興,很久都沒有去做這個活動,我們全家都來這裡,親朋好友丈母娘都帶來。」

現場也展示許多大型土窯,及稻草堆、稻草人供民眾賞玩。在一片波斯菊和向日葵花海旁享受焢窯樂趣,真是一大樂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吳俊賢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