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驅趕港媒 記協憂中共鎮壓前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好,接著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雖然中共當局聲稱廣東汕頭海門民眾抗議風波已經平息,但媒體爆出,海門鎮當地官方不僅秘密拘捕村民,23日起更連續清洗和驅逐境外和香港媒體,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天嚴厲批評當局破壞新聞自由,並擔心這是中共鎮壓村民的前奏。

繼23日香港有線電視採訪隊被朝陽市公安局扣留6個小時之後,24日再有香港多個傳媒十多名記者遭到軟禁和驅逐,事件引起外界的廣泛關注,香港記者協會對此表示強烈憂慮。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對本台表示,強烈譴責汕頭市海門鎮的做法,並擔憂這是中共鎮壓村民抗議運動的前奏。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為什麼要在海門鎮事件似乎合理解決的時候,反而大肆驅趕記者,我們擔心這是一種關門打狗的跡象,但無論他們的意圖是什麼,這個行為本身必須要譴責。」

至於公安聲稱港媒未經中聯辦批准,是非法採訪,麥燕庭批評這是打壓藉口。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我不認為他們是因為記者沒有記者證,然後去拉他們,很明顯他們是一直在監視記者做事。」

過往港媒多次被中共暴力驅趕,她批評中共再次踐踏新聞自由,和大陸的憲法背道而馳。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它壓制了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就是違反了憲法,那你講什麼法制呢?講什麼人權自由呢?」

她要求中共當局盡快向外交代為何要驅趕外媒,並給予新聞界採訪自由。

新唐人記者 尚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